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增设约20个站点 金义都市新区公共自行车第四期将启动
2018年12月12日 14:39:40 来源: 金华日报 唐宇昕

  金华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唐宇昕)“现在家周边的公共自行车网点越来越密集,走到哪儿都好停。”家住孝顺镇的林芳每周都要骑上好几回公共自行车,她觉得骑车不仅锻炼身体,而且方便又实用,“骑行控制好时间,花费也省。”

  记者昨天从金义都市新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加强新区群众使用公共自行车的便利性,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新区计划启动公共自行车第四期项目建设。

  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国荣说:“公共自行车建设是完善新区公共配套设施的重要措施,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合理规划布局、完善站点设置,方便群众出行。”

  结合前三期站点布置和百姓需求,第四期项目站点建设重点在孝顺低田区域,主要位于低田工业区、浦口、菊园及绿道出入口,将生活区域、工作区域、绿道健身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菊园周边站点建设完成后,将方便广大游客出行。同时,新区还将增设BRT站点及新区核心小区、集镇等人流密集区的点位,让百姓出行更便捷。

  根据计划,公共自行车第四期建设将增设约20个站点,投放约400辆公共自行车。目前,新区已实施了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建有61个站点,共1500个桩位,投放了1500辆自行车,建成的站点覆盖新区主要小区、学校、农贸中心、公园、医院、商场。截至目前,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的租还总量达到38.5万余次。

  “四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使新区公共自行车拥有量达到1900辆、80余个站点的规模,进一步完善新区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我们将加强日常运营维护的监督、管理,提高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率,切实发挥公共自行车功能,使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徐雪泉说。


标签: 公共自行车;金义都市新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