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提速提标提质 金义都市新区小城镇环境整治瞄准“痛点”
2018年11月07日 09:58:29 来源: 金华日报 唐宇昕

  金华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唐宇昕)连日来,在傅村集镇,执法人员正挨家挨户将各村违规搭建的雨棚拆除,拆后小巷更清爽、变亮堂了。当前,金义都市新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稳步推进,想新招、出实策,提速提标提质,集镇面貌变化大。

  日前,金义都市新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议,再部署、再落实。会上,“两镇一办”汇报了目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孝顺镇以“小城市培育”为中心,以打造“洁净小镇”为基础,积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规划编制以及道乱占、线乱拉、低小散治理等。此外,项目建设稳步进行,根据规划,孝顺3年共安排小城镇项目55个,截至目前已完工项目19个,正在施工项目22个,年底前预开工项目12个,2019年开工项目2个。下一步,孝顺镇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合力、加大宣传,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落实长效管理“街长制”、创建13条精品路段,全面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傅村镇以“做美一湖、做精两街、做靓三口、治理五区、提升六路”为整治内容,从老百姓最关注的脏乱差问题入手,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村容镇貌、城镇秩序、环境卫生等整治。自2016年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以来,集镇范围内已拆除违建6万多平方米,并清理临时摊位等,多措并举抓整治。

  今年,鞋塘安排13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工程等。接下来鞋塘将严格根据路长制、街长制、铺长制,按照人员分工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对照标准挂图作战。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金能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认识要到位、信心要加强、措施要有力,抓紧时间,全力以赴,把工作做深做细做透,进一步提升小城镇环境品质,以优异的面貌迎接考核验收。


标签: 金义都市新区;小城镇;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