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跌穿0℃冷到发紫!强冷空气已到货 风雪中告别2018
2018年12月30日 15:03: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

  强冷空气影响金华,市民“全副武装”出行。时补法 摄

  眼看着2018年走到尽头,天气舞台并不想平静收场。随着强冷空气杀到,金华全城正式拉响寒冷“警报”。

  据金华市气象台发布的强冷空气消息:北方强冷空气26日傍晚已经开始影响金华,风力明显增大,27日气温逐渐下降,随着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预计本次强冷空气影响下的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

  时补法 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明显的降温之外,强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的配合,将给今年作一个雨雪纷飞的收尾。昨天夜里,金华部分山区已经出现雨夹雪,而接下来风雪还将继续,我们具体看一下:

  28~29日阴到多云,因暖湿气流物流出现故障,降水出现短暂间歇,但降温不停歇;30日受冷空气补充及西南气流加强共同影响,阴转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31日雨雪渐止转阴天。2019年的第一天,太阳才会不情不愿地来上个班。

  在金华市区梅园,腊梅已经含苞待放。时补法 摄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29日至元旦,金华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0℃左右,山区会低至-1~-3℃,有冰冻。大家外出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此外,强冷空气影响过后,天气并不会干脆利落地好起来,残余暖湿气流仍然会让天空色彩灰暗,局部地区还会飘点零星小雨,不过气温会缓慢走上回升通道。

  先看看分日预报:

  12月29日(星期六):多云到阴,温度-1~5℃,偏东风2~3级

  12月30日(星期天):阴天,下午到夜里转阴有雨夹雪或雪,温度0~4℃,偏东风2~3级

  12月31日(星期一):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0~4℃,偏东风2~3级

  时补法 摄

  1月1日(星期二):阴到多云,温度0~6℃,偏东风1~2级

  1月2日(星期三):阴天,局部有小雨,温度2~6℃,偏东风1~2级

  1月3日(星期四):多云到晴,温度2~12℃,偏东风1~2级

  1月4日(星期五):多云,温度4~14℃,偏东风1~2级

标签: 冷空气;金华;东风;影响;雨夹雪;暖湿气流;全副武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