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实现“开门红”
2019年01月03日 03:48: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通讯员 何剑涯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通讯员 何剑涯)1月2日,记者从杭州海关隶属的义乌海关了解到,于新年首日启动的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网购保税进口业务达到10278单,实现了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在2019年的“开门红”。

杭州海仓科技有限公司是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进口业务的运营企业之一。该公司副总裁胡荟告诉记者,义乌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优势明显。电商平台在该模式下可以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的商品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然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直接配送到客户手上,方便客户的同时,也将推动义乌进口业务的发展。

此前,义乌已出台《关于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龙头跨境电商落户义乌两年内给予80%的房租补助,对跨境电商进口1美元给予0.3元的奖励。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碧荣表示,伴随着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网购保税进口(海关监管代码1210)业务的正式启动,以往长期存在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极不平衡问题将得到明显改善,进一步推动义乌市场“买全球、卖全球”。

标签: 电商;跨境;义乌;进口;保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