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 精简权力事项411项
2019年01月05日 07:30: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市委报道组 陈锦青

  浙江在线义乌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市委报道组 陈锦青)1月4日,义乌发布了一组数据:2018年义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共精简权力事项411项,取消证明270项,窗口削减率达到58.7%,材料削减率达到63.5%,网上办结率达到83.8%,减少群众办事110余万件。

  一系列数字背后,是改革带来的群众办事体验的提升。得益于窗口办事向网上、自助设备、基层网点转移和推行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等举措,如今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里办事群众不断减少,从改革前日均9000余人次,下降到3700人次左右。义乌还创新性提出了“1+2+4+X+Y”的工作路径,简单来说就是以一个大数据中心为核心,依托线上、线下两个办事大厅和市本级、镇街、工作片、村居(社区)四级平台,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政务领域不断延伸,覆盖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


标签: 义乌;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行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