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公交实现刷脸乘车(图)
2019年01月09日 16:04:56 来源: 金华日报 李建林

82caa442-7d75-485e-a489-e1a6186d098d.jpg

  金华日报1月9日讯(记者 李建林 文/摄)昨天,一名乘客走进市公交集团营运二公司的8路公交车时,无需任何操作,车上的车载机瞬间截取乘客的人脸照片,然后发出“通过”的声音。据了解,目前,金华市区8路、9路公交车已开始试行“刷脸乘车”,率先在全国公交行业推出“刷脸乘车”服务。

  金华公交以“互联网+公交”为理念,在移动支付领域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刷脸乘车”是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只需建立乘客出行人像信息库,利用摄像头动态获取客流信息,便可利用识别技术进行人脸精确对比。此举还能实现客流流向大数据分析、班车及驾驶员管理、乘车实名制、公共安全管理等。


标签: 公交;刷脸;人脸识别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