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刷脸"游览 宁波首个"人脸识别"景区亮相
2018年12月30日 10:17:4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张莹 何薇

  游客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丰镐房景点。

  “不用检查门票和身份证就能进去?”昨天中午,前往溪口景区游玩的张女士走到丰镐房景点的门禁闸机前,还没来得及掏出各类证件,面前机器只是刷了下她的脸就提示“验证通过”,整个过程前后不足一秒钟,远快于传统检票的方式。

  随后,她在游览三隐潭、千丈岩、文昌阁等景区内多个景点期间,过各个门禁闸机也均畅通无阻。“刚才张女士在游客服务中心购票时,我们的摄像头已经准确采集到了她的脸部图像。”景区工作人员透露。

  “这是我们最新启用的人脸识别系统,将于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溪口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适用于所有游客、所有票型,游客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购票后录入人脸,检票时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刷脸”游览景区内的10大景点(目前不包含雪窦寺和徐凫岩)。

标签: 人脸识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