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电商法》实施后兰溪核发首张电商营业执照
2019年01月09日 16:32:45 来源: 金华日报 徐桢瑾

  金华日报1月9日讯(兰江导报记者 徐桢瑾)1月3日,从事线上经营的童先生凭借电商平台出具的网络经营场所证明,从兰溪市市场监管局拿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实施后,兰溪首张电子商务营业执照。

  根据《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相比于传统线下执照,新版“线上执照”最大的区别在于经营场所由实体地址变为网络经营地址,这也是首次在工商登记办理中使用网络地址作为经营场所。

  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许可科科长胡燕咪介绍,个体户办理电子商务营业执照不再需要提交房地产产权证明、租赁合同等住所证明材料,仅需提供《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和网络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就可办理登记注册。但目前仅允许个体工商户使用网络经营场所办理登记,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仍需按既有规定办理登记。


标签: 电商法;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