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市领导讲话精神
以“三服务”为全年工作主线 凝心聚力抓好四方面工作
2019年01月29日 16:11: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倪晗

  金华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倪晗)1月28日,金华开发区召开第二次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第六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龙在开发区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第六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一讲话内容是开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尤其为更好开展“三服务”工作提供重要指导。开发区上下要紧密结合“三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三服务”是新一年工作的主旋律,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落实举措和政策,列出全面问题清单、精准落实清单、明确责任清单。各乡镇(街道)要以“三服务”为工作主线,对照年度工作安排,细化责任目标,列出指标清单、工作清单、项目清单、制度供给清单,仔细研究、细致制定,以问题导向具体落实。要全面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征迁,把征迁工作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加强督查考核,坚定不移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二是要抓经济,抓紧研究经济运行管理机制,各乡镇(街道)要细致梳理经济运行情况,做好管理监督,促进管理提升;三是要抓稳定,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和果断处置能力;四是要抓创建,在全面总结2018年创建工作的基础上,科学研判,持之以恒,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龙在开发区经济工作思路和项目谋划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陈龙书记讲话针对性、指导性很强,聚焦发展、聚焦项目、聚焦落实,“三个聚焦”非常切合开发区当前的工作思路。各位班子成员、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贯彻落实陈龙书记讲话精神与当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落实开发区新一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开发区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大干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以良好的成绩体现开发区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引领发展,必须加快签约项目的落地,加快开工项目的建设、投产,争取项目早出效益。要发挥平台支撑作用,要把握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台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要素支持、工作支持,切实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为项目落地、经济发展提供更强支撑。要点燃改革创新引擎,扩大开放开发优势,不断提升开发区对外开放度。要充分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利时机,实现全面接轨长三角;要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小微产业园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等工作,加强经济管理体制改革,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要强化队伍作风保障,以开发区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配置,坚持实绩用人导向,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听取了开发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和行政村规模调整开展情况的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金华开发区;三服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