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对接企业需求 破解基层难题
绍兴卫健委聚焦关键小事开展“三服务”
2019年01月24日 08:58:3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近日,一场由三方参加的对接会在越城区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振德医疗把一个个服务项目摆上桌面,市卫生健康委和各医院相关负责人一边听取项目介绍,一边确定意向需求。“这样的活动,解决了我们的市场需求,也破解了群众看病就医中的关键小事,希望以后你们能多来。”振德医疗相关负责人说。

  这次现场会,是市卫生健康部门开展“三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在“三服务”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和各医院相关负责人分成8个组,分赴各区、县(市)走访调研,深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社区群众、相关企业,听取基层呼声,着力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汤剂配方代煎、制膏、消毒中心集约化服务……走访华通医药、振德医疗和海圣医疗器械等本地健康医疗企业时,调研组现场观摩了这些民营企业的新项目新产品。针对企业提出的拓展本地医疗市场的帮扶需求,一些医院负责人表示,在政策允许和质量保证的前提下,将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等方式推动健康企业开展产品创新,对创新产品实行优先采购,形成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

  围绕群众看病就医的关键小事,有关调研组还分赴诸暨、嵊州、新昌等地,走进社区农村,走访慰问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和部分长期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慢性病患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围绕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双下沉、两提升”改革、健康绍兴建设、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内容,调研组深入疾控、卫计监督所、血站、急救中心等基层单位,听取他们在机构改革、执法环境、献血便民服务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一一进行分析,逐条落实解决措施。

  结合近期走访调研情况,目前市卫生健康委正在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建立健全“三服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

标签: 三服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