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一镇五村上榜浙江省示范乡村名单
2019年02月13日 15:55:04 来源: 金华日报 章陈波

  金华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章陈波)记者昨日(2月12日)获悉,在浙江省公布的2018年度浙江省示范乡村名单中,永康市舟山镇获评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江南街道园周村、花街镇倪宅村、芝英镇雅庄村、舟山镇端岩村端头自然村获评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芝英镇柳川村古塘里自然村、舟山镇端岩村端头自然村获评浙江省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

  舟山镇位于永康市东南部,致力打造“碧水舟山”文化旅游核心区。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碧水舟山”的原生态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同时还有老区淳朴的民风、特色民俗等。

  “望远青山入黛,近有清流碧水”说的便是园周村。漫步于园周村内,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总能让你流连忘返。近年来,园周村依托“离城市不远,离自然很近”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

  整齐划一的绿道、独具特色的街角小品……这是如今的倪宅村。倪宅村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努力建设大美乡村,还引进集多肉种植、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农业生态观光园“花花世界”,吸引了大批游人。

  近年来,雅庄村通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网格化管理,建设美丽乡村。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美景越来越多。如今,村里正谋划建设仿古商业街、田园综合体等。

  端岩村端头自然村不仅环境好,垃圾分类更是走在全省前列。去年以来,端头村和省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将垃圾分类中转设施提升改造成资源回收管理站,源头减量更明显,资源化利用达到96%以上。

  柳川村古塘里自然村通过创新措施,推进垃圾分类等工作,成为各村的学习榜样。党员、村民代表主动承担起源头管理责任,村妇联负责巡查、监督、公示,村民养成了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标签: 永康;示范乡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