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妈妈!我终于找到你——浦江寻亲会上3位寻亲者找到亲人
2019年02月17日 08:23: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王晨辉) “经过鉴定,陈小媛和黄竹元之间,存在血缘关系。”2月16日中午,浦江县红十字会负责人把寻亲者陈小媛和浦江仙华街道的黄竹元、黄加产母子请到浦江顺风大酒店,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翁海松通报了鉴定结果,并双手递上鉴定书。“妈妈,弟弟,终于找到你们了!”看着久违的亲人,陈小媛泪流满面,3人紧紧相拥。

  2月14日,浦江举办第二届博爱寻亲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被抱养的寻亲者寻找失散的亲人(新闻回顾《“40年,我没有一天不思念你”》)。2月16日,好消息传来,经DNA比对,有3位寻亲者成功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这些寻亲者中,陈小媛的身份比较特殊,她是为数不多的浦江人,也是一位寻亲志愿者。6年来,她苦苦找寻着自己的亲人,也热情地为其他寻亲者提供帮助。

  出生于1981年4月的陈小媛从小被浦江城区一户家庭抱养。她坦言,自己曾对亲生父母有过怨恨,直到2013年自己的儿子出生,她开始意识到舍弃子女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那份积攒了30多年的埋怨开始化解。

  “在做志愿者的路上,我遇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也见证了31位姐妹找到她们的亲人,我无数次地问自己,什么时候我也能和她们一样,面对亲生父母叫一声‘爸妈’!”陈小媛对记者说。幸运的是,当天她找到了一对长得和自己很像的母子,各方面信息也全都一致。

  陈小媛和另一位寻亲者张莉霞的亲人,是在看到浦江县红十字会发布的寻亲者照片后来现场认亲,并经鉴定确定血缘关系的。而第三位寻亲成功者、来自山东高唐县的胡秀芝,则是通过DNA自由比对检测,找到了母亲傅凤花。一份份迟来的亲情,让这个雨雪交加的周末分外温暖。

CshKHlxoVdeATcpiAAJOr3oxCIE530.jpg

得知母女关系后,胡秀芝和傅凤花喜极而泣。拍友 张莉霞 摄


标签: 浦江;寻亲;血缘关系;司法鉴定中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2/W020190217457697298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