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零时差,代表委员即提即办
2019年02月18日 06:0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浙江在线金华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郎擎宇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2月17日下午,当了解到虹戴公路与白汤下公路路口的转向指示牌已经安装到位,婺城区人大代表罗顺芝连连感叹:“没想到意见刚提出,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就在前一天,罗顺芝在金华市婺城区两会代表团活动上提出了有关建议,17日一早,她便收到了来自区交通运输局的解决方案。

  区两会现场,代表、委员们不约而同地给区里新推出的“即提即办”举措点赞。17日一早,婺城区副区长范锋鑫带领区经济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向政协委员徐骏面对面反馈。前一日,徐骏委员建议开设“扶持实体经济”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政策,以便企业及时了解各类信息。目前,区经济商务局已申请微信公众号,正在等待审核,并表示将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

  区人大代表高建洪现场提出“尽快解决偏远山区手机信号盲区”的建议。该建议迅速被交办,15日一早,分管副区长便带着当地移动公司有关人员来到了高建洪所在的代表团,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当场确定踏勘时间,答复将进一步明确解决方案。

  作为深化“三服务”的具体举措,婺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零时差”响应和解决代表、委员收集的民情民意,今年区两会期间,区里增设了“即提即办”工作环节。代表、委员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期间临时提出的意见建议,由派驻会场的政府工作人员现场做好记录,交由区政府统一交办。有关部门同时成立交办小组进行办理。根据统一要求,各承办部门须在24小时内将办理情况或方案反馈给代表、委员,最后将答复材料上交归档。

  据统计,今年区两会,婺城区政府在会场派驻了17名记录人员,共收集整理“即提即办”意见66个,分管副区长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到会场与代表、委员进行面商,反馈满意率达100%,其中22件已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婺城区将把落实代表委员“即提即办”机制作为深化“三服务”的重要举措,在两会后常态化执行。

标签: 婺城区;两会;即提即办;交通运输;副区长;金华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