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重点建设项目量质齐升 投资额和完成率创近四年新高
2019年02月18日 10:09:3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记者昨日从金华市发改委获悉,2018年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成绩单出炉,到去年12月底共完成投资86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34.7%,年度完成投资额和完成比例均创近4年来新高。

  去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这一最重要最紧迫的一战,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项目服务,大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全市全年共有304个项目列为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761.2亿元。其中,新开工建设项目82个,建成投产项目83个。

  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大力推进“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集中攻坚,18个重点工业平台新拓展空间3万亩以上,万里扬年产130万台自动变速器及驱动系统项目、浙江爱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车身总成制造生产项目、花园集团年产5万吨高性能铜箔建设项目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市发改委重点办主任陈鑫伟介绍,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我市开展了“晒拼创”活动,将重点项目建设纳入每季评议内容。同时,建立了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提醒、一月一交办、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五个一”常态推进机制。通过实施“蜗牛牌”制度,分两批共通报了7个“蜗牛牌”项目,形成倒逼推进态势。开展重大项目推进集中“清障”行动,梳理了31个项目57个难题进行集中攻坚,共完成难题销号52个、取得重大突破1个,取得进展3个。

  围绕投资结构优化指标,我市重点抓好三大领域项目,促进狠抓项目的示范带动效应。其中,交通建设工程领域共36个项目,完成投资185.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11%;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领域共128个项目,完成投资30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45%;高新技术产业工程领域共140个项目,完成投资37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41%。

  2018年我市共分两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13个,全部按计划完成开工建设,总投资超1400亿元。其中,第一批63个集中开工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28.2%,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33%,有效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18年我市民间投资增长14.6%,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47.6%,交通投资增长49.4%,生态环保和公共设施投资增长24.6%。

  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平均投资额达15.6亿元,较2017年提高14.7%;单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84亿元,较2017年提高16.4%。其中,产业项目投资占比51.5%,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动能和增长点持续显现。这说明,我市重点项目的投资强度和投资质量得到了持续提升。


标签: 年度计划;投资;开工建设;成绩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