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今年金华新植珍贵树86.9万株 进度位列全省第二
2019年03月14日 14:04:2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朱静怡 胡元斌

  金华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胡元斌)根据省林业局最新通报,截至3月5日,今年金华已投入5802万元,新植珍贵树86.9万株,进度排名全省第二。

  目前,全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正抢抓绿化造林黄金时节,扎实推进“新植千万株珍贵树”行动,努力实现“藏富于山、藏富于民”,助力“浙中大花园”建设。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计划”要求,全省各地全面组织实施珍贵树种赠苗造林、基地建设、补植培育、四旁植树、发展示范五大行动,大力推进示范林、示范点和示范单位建设。自推进这项行动以来,金华累计新植珍贵树901.9万株,助推金华高水平国土绿化美化行动。

  今年,金华计划新植珍贵树240.86万株,目前已完成全年任务的36%。其中,完成珍贵树基地造林2648亩、补植培育4142亩。此外,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更新5349亩,完成平原绿化4365亩,共发动42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苗木150余万株。

标签: 植树;名贵树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