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颜文玲组织领导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一审宣判 16人获刑
2019年04月09日 14:54:3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黎明

  金华日报4月9日讯(记者 张黎明)昨天(4月8日)上午,义乌市法院对由市中级法院指定管辖的颜文玲组织领导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作出一审判决。

  颜文玲现年45岁,金华人。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以来,颜文玲纠集颜晓刚等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发展为以颜文玲为首,颜晓刚、曹孝东、方金发、叶剑为骨干成员,游飞、刘虎、王斌、俞龙凤、傅俊强、马祯暄、贾小辉、张胜利、宋建涛等16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通过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侵犯他人人身和财产权利,破坏经济、社会秩序。在颜文玲组织下,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支持拓展颜文玲的商业活动,在颜文玲从事的房地产开发行业、台州商会群体内等造成恶劣影响。该犯罪集团成员无视公安机关的多次出警,继续滋事,或在公安机关处理时公然串供包庇,造成恶劣影响。

  2011年,金华南国名城小区在施工建设中,颜文玲欲无理低价获得一幢七层商业用房未果后心生不满,多次指使曹孝东、叶剑等人纠集皇家贵族KTV员工,以堆土方、拉电闸、斗殴等方式破坏南国名城的工程施工,持木棍殴打南国名城员工,打砸南国名城售楼部室内物品,致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售楼部物品损毁。案发后,颜文玲通过曹孝东、叶剑、方金发召集参与作案的其他主要人员,统一口径,商议对策,以隐瞒其系策划、组织人员,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同时,安排贾小辉、叶剑、傅俊强、俞龙凤、王斌、马祯暄投案。颜文玲在被拘留人员出所后,安排接风晚宴,并给予被处罚人员现金报酬作为奖励。

  颜晓刚原为金东区多湖街道近宅村党支部书记,章康余原为近宅村第四生产队队长。2016年在多湖商务区征迁中,颜晓刚伙同陈忠设、章康余等人隐瞒补偿标准,私定赔偿方法,挪用由此造成差额的50万元,给颜晓刚用于万景生态园的生产经营活动。

  颜晓刚等人违规发放、挪用拆迁补偿款受到纪检部门调查后,2017年5月至6月,颜晓刚、陈忠设、章康余先后将第四生产队账户内的资金639778元分多笔取出,以填补差额的方式再次在生产队内发放。颜晓刚、章康余、陈忠设经合谋,在发放补偿款时虚设名目,侵占其中148950.5元。这部分款项被颜晓刚、章康余、陈忠设瓜分。

  经查,颜文玲组织、领导恶势力集团犯罪,直接参与或者指挥寻衅滋事犯罪七起,致三人轻微伤,并造成他人财物损坏;强迫交易犯罪一起,交易金额94万元;持械聚众斗殴犯罪一起;敲诈勒索犯罪一起,敲诈数额4000万元;另犯重婚罪一起。

  法院一审判决:颜文玲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5万元;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0万元;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00万元;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555万元。

  犯罪团伙骨干成员中,颜晓刚犯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方金发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20万元。曹孝东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叶剑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0万元。其余团伙成员均被判有期徒刑。

标签: 法院;颜文玲;寻衅滋事;恶势力;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