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办案有专门基地 难案有攻坚队…宁波公安扫黑除恶再出重拳
2019年04月08日 07:47: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王晓峰 孙波 王岑

  中国宁波网4月8日讯(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孙波 王岑)日前,宁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市公安局扫黑办,专门奖励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同时看望慰问尖刀队的队员。宁波这是市公安局第三次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上门送奖。

  4月2日晚8时30分,记者来到市公安局扫黑办驻地大楼,里面灯火通明,扫黑办各个小组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线索核查队成员陈烨的桌上放着一瓶止咳糖浆和一盒感冒药,他也是这次被市公安局上门嘉奖的先进个人之一。此时这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正黑着眼圈,在反复核查一条线索,不时捂住嘴,让咳嗽声降到最低,以免影响其他同事。陈烨说:“感冒咳嗽好几天了,克服一下,不能拖大家后腿了。同事们很照顾我,每天让我早点回家休息,他们都要加班到凌晨一两点钟。”

  年初以来,宁波公安机关再次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全局动员,敢于亮剑,迎难而上,重拳扫黑恶,勠力筑平安。

  3月22日,市公安局通过优中选优,集结了全市作风最硬、能力最强、业务最优的20名精英,组成一支全市扫黑除恶“先锋队”——专用于攻坚的尖刀队。他们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在短时间内攻克了一批大要案。

  同时,为了提升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的能力和效率,宁波公安部门专门成立了办案基地。4月3日,余姚作为试点成立全市首个涉黑涉恶案件办案基地。此处除了聚集各警种精锐力量外,还配备检察院、法院、纪委等专门办公室,形成了一个专业打击涉黑涉恶案件的综合性办公室基地,能确保重大案件全力打,重点领域专题打,破网断血除根打,治安乱点延伸打。

  为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专案攻坚深挖的能力和水平,4月6日,宁海成立了全市首个扫黑除恶案件线索核查中心,60名线索核查民警及12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联络员成为首批入驻办案人员。

标签: 宁波公安;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