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以奔跑的姿态抓落实 金华交通铆足干劲攻项目
2019年04月19日 09:35:0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李俏红 通讯员 徐益丰

  4月17日,建金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金华山隧道内,施工车辆和装载车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全长7338米的金华山隧道双向掘进已经超过5000米,洞内路面和隧道顶部、洞壁一衬、二衬混凝土浇筑施工及时跟进,隧道的通风设施竖井工程也已正式进入施工状态。

  建金高速四标项目部经理助理方阿土说:“金华山隧道是我们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金华山隧道采取兰溪段与金华段同时掘进开挖,目前,已完成工程量2/3以上,项目部目前采取三班作业,确保年内顺利贯通。”

  这一番景象是市交通运输系统当前“对标比拼勇赶超”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以来,金华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奔跑的姿态抓发展、攻项目、强服务,铆足干劲抓落实,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在“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中,市交通局提出“综合工作争前三、单项工作争第一”的要求,总目标为“全省争先进、全国创经验”,争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考核先进,推动我市交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比拼六大行动、赶超四大突破”为抓手,通过深入解放思想、全面对标找差、加快强弱补短、奋力追赶超越,争取在2019年省交通运输厅责任制考核中获得优秀,排名前进3位。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全市交通系统上下拧成一股绳。昨日,在G235国道金武快速路武义段两头门隧道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大型机械轰隆作响,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开挖、填充路基,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目前,整条道路路基框架已基本成型,桥梁已完成桩基、立柱等下部结构,两头门和大山隧道稳步掘进。现场施工负责人吕善银说:“每个作业班组分时段进去,24小时不间断。目前机械、设备、人员全部到位,到今年年底,基本上能完成隧道工程、路基工程跟结构物的建设。到明年4月,这个项目要全面完工。”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序锁说:“通过‘对标比拼勇赶超’,进一步加强大通道建设和有效投资。加快建金高速、义东高速东阳段、杭金衢高速拓宽二期、杭绍台高速和金义中央大道、金兰快速路、金武快速路建设。加快甬台金衢、温义合高速公路和金华江航运开发前期。实施综合交通建设项目176个,确保完成综合交通投资269亿元,增长14.7%。”


标签: 隧道;施工;通风设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