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养犬办证进集镇 农村狗狗也“上户口”
2019年04月28日 14:26:25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江珺

  4月23日上午,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来到曹宅镇,为中心集镇的狗狗们进行统一上门办犬证服务。让广大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顺利解决犬类登记、免疫预防、犬牌上证等问题。

  根据2018年底新实行的《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本市城市建成区和县人民政府所在地镇、中心镇建成区及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实行城市化管理的区域以及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划定并公布的其他区域,为重点管理区。曹宅中心集镇区作为犬类管理的重点区,要做好养犬免疫、登记管理工作。

  为了减轻村民养犬办证的麻烦,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带着青峰动物医院的医生们,来到曹宅,上门为这里的狗狗打针登记办证。前期,曹宅执法中队已开展辖区养犬户摸底排查工作,共登记集镇养犬户两百余户,登记的同时告知村民将于23日上午进行统一犬证办理服务。活动当日,共有75户前来办理狗证,65户完成疫苗注射。同时,执法队员还为狗主人们带来牵狗绳、垃圾袋、拾便器等用品,倡导村民们要文明养犬。


标签: 执法队员;金东区;上证;宠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