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打造一批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019年05月06日 08:51: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王特桑

  金华日报5月6日讯(报道组 王特桑)昨日(5月5日),笔者来到澧浦镇下宅村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只见全新装修的老年公寓已经全部完工。村党支部书记王根俏介绍,此次新装修好的6个房间可以居住12名以上老人,配备电视、空调、定制衣柜,厕所内配备热水器、马桶、无障碍扶手等。目前已有多位老人入住。

  2018年,金东居家养老实现全覆盖。全区共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48家,配送点125个,服务老年人6万余人,其中就餐老人1.1万余人,有效解决了老人基本养老问题。今年,“金东模式”再次升级,通过建成一批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更好地服务老人。

  作为全区首批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澧浦镇下宅村、多湖街道西盛村、江东镇焦岩村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并形成长效运行机制,“微型养老院”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安享晚年,赢得了社会赞誉一片。目前,位于东孝街道东藕塘村、岭下镇石塘街村、塘雅镇施塘头村、傅村镇上姜村、赤松镇二仙桥村的第二批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些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居家养老项目与社会资本对接,吸引专业社会力量加入养老服务行列。

  “岭下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经和专业养老服务机构签订协议,目前进入建设方案设计阶段,其他乡镇(街道)的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也在有序推进中。到2020年,全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实现全覆盖。”金东区民政局局长邵理能表示。

标签: 金东区;岭下镇;养老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