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0多万元是这样被骗的——打工者邹女士自述受骗经历
2019年05月14日 10:54:5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唐伯余

  金华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唐伯余)5月8日,市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通告:近日,金华发生多起微信群高额分红返利投资诈骗案件。诈骗分子以“投资某某项目,每天分红”的名义诱骗受害人转账,并将其拉入组建的分红群,诈骗巨额钱款后就将群解散……

  就在前一天,市民邹女士给市民援助中心本报值班室(电话82374100)打来电话,说她最近被人骗走20多万元,回头想想自己好傻也很后悔,她要把自己的被骗经历讲出来,希望引起大家警惕,不再犯她犯过的错误。下面是她的自述:

  “骗我钱的是我的微信朋友(下称微友)。说是微友,其实没见过人,也不了解她的真实身份,是对方主动加我的。

  有一天她邀请我参加一种投资,说是腾讯老板马化腾旗下的项目,我拒绝了。后来她说,每人只能参加一份,她自己一份嫌不够,让我代她操作一份,我答应了。她把钱打给我,我按照她的指令操作。过程很简单:进入一个投资平台,看到同时有好多人在玩,投资金额可多可少,可自行选择不同的投资标的,标的不同,收益不同。不到一分钟,结果就出来了。我代对方操作了几次,每次都赚了不少钱。

  我动心了,答应玩玩。开始我仍有戒心,只投了1000元,不到一分钟,我就赚了几百元。尝到甜头后,我投入的资金从2000元到1万元,一直到20万元。每次都可以当即连本带利提取现金。

  我清楚记得,投入20万元这一次,不到1分钟赚了4.8万元。这时,我彻底冲昏了头脑,不知危险已经降临。我把投资增加到30万元时,发现再也无法提现。我急了,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说我中了一个大奖,必须再投入70万元,凑足100万元才可以提现,而且可以提现150万元。我拿不出70万元,要求提取30万元本金,但一直未果。

  后来,平台也没了。我家里人知道了事情经过后,说我被骗了。这时我才如梦初醒。

  在家人的陪同下,我去派出所报了案。接待民警告诉我,微友的身份都是假的,平台上看到的那么多群友都是假的,除了我一个受害人,群内其他人都是骗子,看似有很多人在玩,其实只是为了迷惑我。

  被骗的30万元中,有部分是之前赚来的利润,扣除这部分利润,我实际损失20多万元。我是打工的,这20多万元是我的全部积蓄!”

  警方提醒,骗术千万种,但防骗诀窍就一招,那就是别贪心,天上不会掉馅饼。

标签: 微信;受害人;投资;诈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