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诈骗银行80万 潜逃8年今落网
2019年05月10日 09:14:2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林莹

  台州日报5月10日讯(通讯员 林莹)近日,临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掌握的线索,在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龙泉派出所的协助下,在昆明市龙泉街道一超市附近将潜逃8年的诈骗嫌疑人谢某平抓获,并押回临海。

  2011年11月21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平,伙同冯某波(已诉)使用伪造的金华市长兴金属回收有限公司货物买卖合同及伪造增值税发票,向临海市湖星村镇银行申请160万元承兑汇票,骗取银行承兑汇票160万元后,到期未支付票款,造成临海市湖星村镇银行直接损失近80万元。而后,谢某平逃匿。

  临海警方接到报案后全力侦办此案,经多方调查取证无法找到嫌疑人谢某平踪迹。2013年7月,临海警方将嫌疑人谢某平列为全国网上在逃人员追逃。

  被警方抓捕后,谢某平拿出他人身份证复印件冒充身份,否认自己是谢某平,但被民警识破其伎俩。经了解,犯罪嫌疑人谢某平自2011年犯罪后,先后在浙江绍兴、云南等地潜逃,摆过地摊、卖过烧烤,也打过工。多年来,他持有表弟的身份证复印件生活,因为熟悉表弟的家庭背景和情况,所以一直未被戳穿。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平已被临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诈骗;银行;潜逃;落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