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壮大新兴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15日 15:11:2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帅

  金华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张帅)这段时间,对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的兰溪光膜小镇来说,可谓好事成双:继锦美复合材料量产后,锦德光电材料于4月29日正式量产,成为小镇第4家量产企业。

  今年以来,兰溪以重大项目推进为抓手,主攻落地建设薄弱环节,营造“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经济”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战场和主平台,兰溪经济开发区在兰溪经济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从1992年8月成为浙江省首批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以来,25年时间,形成时尚纺织、医药健康、装备制造、金属新材料等特色主导产业群,基本完成“一次创业”。在兰溪市委市政府“二次创业”目标要求下,兰溪经济开发区如何迈步快走?他们给出的答案是:以三大新兴产业高质发展撬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除了光膜新材料产业蓬勃兴起,兰溪经济开发区将发展着力点聚焦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产业。4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总投资10亿元的省重大产业项目核心驱动科技(金华)有限公司主体厂房结顶,预计本月建成交付。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兰溪经济开发区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销号推进,定期组织相关部门会商,深入企业解难题,并派驻“亲商大使”入驻企业,强化沟通协调和难题破解。据了解,项目预计6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投产,年内可实现产值6亿元。

  优质发展,服务为先。兰溪经济开发区依托既有优势,在企业培育、基础建设、政府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动能,走出一条新路子。浙江欣麟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光学保护膜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环节,准备投产。兰溪经济开发区为光膜小镇配备专门的技发七部,依托“三服务”活动,结合每周二的“经服日”,为企业提供更精准高效服务。

  此外,兰溪经济开发区率先成立低效用地处置指挥部,在“退”的同时狠抓“进”的标准不放松,与招商线、小微产业园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探索低效用地二次开发新途径,盘活资源变闲为宝,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低效整治赢取未来发展的新优势。数据显示,一季度兰溪经济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8.31亿元,同比累计增幅6.04%;新产品产值19.14亿元,同比增幅10%;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95亿元,同比增幅29%;完成税收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53%。

标签: 兰溪;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