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宁波 科技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11日 19:57:49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省宁波市通过打造技术转移平台、引进科研院所等方式,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以科技 引领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助力。

  这是浙江宁波科技大市场的一场项目对接会。台上,科研院所晒技术;台下,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在宁波,这样热闹 的场面每半个月就有一次。

  宁波有12万家制造业民营企业。同时,大学和科研机构实力雄厚。2017年底,宁波市政府部门牵头成立科技大市场, 让科技成果转化有了可信赖的中介平台。

  宁波家联是一家生产全降解材料的企业,前几年行业竞争激烈。科技大市场促使企业与中科院成功牵手后,研发出全 降解材料发泡技术,企业因此成为全球首家运用这项技术实现量产的企业。

  2017年底,宁波市面向所有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人员,整理汇编出了总共657条企业进一步发展的技术需求。

  去年一年,宁波科技大市场成功撮合了80对院企合作。良好的科技合作,推动宁波出现了28个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 业。

  有了单项冠军,宁波进一步打造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包括以绿色石化、汽车为代表的2个万亿级产业;以高端装备、 电子信息等4个5千亿级产业;以及生物医药、文化体育等6个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

  配合产业集群建设,宁波在引进高能级科研大院大所上下功夫。去年以来,就引进12家高能级大院大所,顶尖专家45 名。

  2018年,宁波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成为我国第15个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的城市。

标签: 宁波;科研院所;制造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