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纾解文明城市创建的“堵点痛点”
义乌江东黄金地段“最差现场”将迎蝶变
2019年05月22日 11:15:3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余美娜

  金华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余美娜)“下傅旧村改造早就应该有这样的决心、这样的力度了,只有这样才能有新的发展。”昨日,义乌市江东街道下傅村村民傅建锋的老父亲看着自家已拆除的老房子,畅想着未来的新生活。

  5月19日,江东街道下傅村两委组织力量,对村内旧改遗留的16户16处房屋实施集中拆除,总建筑面积近1.8万平方米。这意味着,搁置了近20年后,下傅旧改遗留难题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下傅村共有1280余户3300余人。近20年来,该村先后涉及江滨绿廊、江东路、丹溪路、经济开发区开发等重点工程征迁,因各种原因致使旧村改造未能彻底完成。未旧改区域位于主城区丹溪路两侧,危旧房杂乱无序,卫生环境恶劣,安全隐患突出,黄金地段成了江东街道的“最差现场”、该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堵点痛点”。

  今年4月底,在义乌市“走现场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后,江东街道系统谋划下傅旧改“百日攻坚”。经全面排查摸底,此前下傅村共剩余34大户未参加旧村改造,涉及房屋57处,其中公房3处。剩余农户中普遍存在民间买卖、法院拍卖、“一户多策”、人口变动、证件不齐、民事纠纷等各种情况,其中一户同时存在上述情形达6种。

  4月28日以来,江东街道抽调最精干力量组成攻坚专班,街道班子全员蹲点下傅组团上门服务、村两委包干到户、部门全程跟踪,直面问题不推诿、面对群众质问不回避,一批遗留问题迎刃而解。黄金地段“最差现场”将迎来蝶变。

标签: 街道;旧村;改造;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