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公安全程代跑代办户口业务 共办理身份证业务2万余件
2019年05月22日 11:21:08 来源: 张黎明 方铭

  金华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方铭)记者从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支队获悉,金华公安户籍民警全程代跑代办群众户口难题,今年以来已落实各类“疑难杂症”33起,其中有两起得到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批示点赞。

  “去年6月,我们启动了‘一城通办’,最大程度便惠办事广大群众,开启服务新模式。”支队长舒慧强介绍,全市公安户籍业务异地受理全面联网,只要户口登记在金华市的居民,无论原籍地在哪里都可到全市任何一个县(市、区)公安局办证中心办理相关户籍业务,涉及落户、变更户籍等30多项业务内容。

  “黑户”问题在农村或较落后地区偶有发现,往往情况复杂。人口服务管理支队对此有实招,接受求助一起认真核实解决一起。同时,将服务窗口前移,排查发现一起帮助化解一起。

  今年3月,支队和派出所在走访中发现,磐安县的小宁出生后被遗弃,养父养了19年一直未能为其办理户口。民警当即主动提出为她办理户籍,随后,辗转联系到小宁的生父母,又经过一系列手续,在4月帮助小宁成功在磐安落户。

  “像小宁这样的户口‘疑难杂症’,我们今年帮助解决了33起,每一起都凝聚了民警的心血,每一起都换回了群众生活的便利。”舒慧强说。

  人口服务管理支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更注重市民的办理体验。办证中心户籍窗口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以及行为规范准则,对内严格要求、对外礼貌接待。截至目前,全市共通过“一城通办”办理身份证业务2万余件,户籍业务3500余件。

标签: 公安;代办;户口;户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