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7月10日起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金华首开至九江“绿巨人”动车
2019年06月18日 10:41:1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我市将首次开行经金华、义乌至江西九江的“绿巨人”跨局直通动车,并增开至温州南及以远的多趟管内动车,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为承接管内客流疏解功能,缓解沪昆大通道压力,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结合这次调图,开行部分被称为“绿巨人”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绿巨人”的票价和运行时间介于K、T字头的普速列车和G字头高速动车之间,可以给旅客更多的出行选择。

  今年4月底,“绿巨人”首次亮相我市,由上海南开往义乌、金华、开化等地,进行不定期试营运。根据“7·10”铁路调图计划,金华车务段有3对“绿巨人”纳入新图,将按照动车组匹配情况适时组织常态化开行。其中,管内动车2对:上海南—义乌D5685/D5686次,上海南—开化D5689/D5690次;直通动车1对,上海南—九江D771/D772次,经沪昆、衢九铁路运行。

  针对上海至杭州以远客流日常与周末不均衡的出行特点,铁路部门在沪昆高铁沪杭段采取“一线两用”方案,即周中组织开行上海经沪昆、金温高铁至温州方向的列车,满足商务客流的需要;周末则组织开行上海至杭黄方向的列车,满足旅游度假客流需要。

  在跨局的直通旅客列车方面,根据新图安排,我市停运温州南—南昌西G2326/7 G2328/5次1对;调整直通旅客列车运行区段2对,其中玉溪—杭州东G1422/G1421次延伸运行区段为玉溪—嘉兴南,龙岩—南京南G1663/2 G1661/4次延伸运行区段为龙岩—蚌埠南。

  上海局管内旅客列车,涉及我市的也有部分新变化。其中,增开管内G字头3对,包括温州南(鳌江)—上海虹桥G7324/G7323次、上海虹桥—瑞安G7343/44次、上海虹桥—温州南G7329/G7562次;停运杭州东—义乌G7471次1对;温州南—上海虹桥G7338次延伸运行区段为鳌江—上海虹桥。

  调图后,部分枢纽地区的车次始发终到站有所调整,铁路部门特意提醒旅客不要走错车站,以免耽误行程。具体有上海虹桥(杭州东)—南昌G1383/G1462次调整为南昌西终到始发;上海虹桥—厦门北G1659/2次调整为厦门终到始发;厦门北—南京南G1676次调整为厦门始发。此外,温州—兰州K308/5 K306/7次增加在南阳停站办理客运业务,方便旅客出行。


标签: 绿巨人;出行;铁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首开至九江“绿巨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