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投用
2019年07月11日 08:53:38 来源: 义乌商报 通讯员 陈国英 记者 王婷

  随着浙江省电子票据平台(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票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本月开始,义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在浙大四院、市中心医院两家医院投入使用。这是市财政局、卫健局全面提升财政票据监管和医疗服务水平效率、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措施。

  今后患者在结算时,医院不再主动提供门诊、住院纸质票据,取而代之的是系统自动生成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如果需要开纸质票据,可通过票据自助打印机或人工窗口获取新的单联式医疗票据。待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运行成熟后,将彻底取消纸质票据。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启用,不但节约老百姓办事时间和成本,还大大减轻了政府部门的监管压力。

  此次上线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按照《浙江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办法》的统一规则,融合电子票据和财政监管业务流程,采用系统自动赋码、自动生成电子票据的创新管理方式,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文件,以电子签名代替手工签章,以网络手段进行传输流转,以计算机等电子载体进行存储保管。实现了财政与卫健部门、医院三方的数据交互共享,促进了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信息流、需求流和管控流的汇聚。所有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从生成、传送、储存到使用都有独特印记,不但经过数据签名加密,都具有医疗机构和财政电子签名双重认证,并支持在线查询和真伪验证,杜绝了假票据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重复报销的问题。市民可通过“浙里办”APP,即可直接查验票据信息。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扩大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应用范围,计划于明年6月前完成全市所有向财政领用医疗票据医院的改革任务。此后,将向我市其他领域推广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特别是民生关注热点行业,让群众更多地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标签: 电子票据;医疗收费;上线;浙江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