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小码头古城墙要被拆除?别担心,只是修缮
2019年08月01日 10:08:36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董宏程

  昨天上午,金华一些微信群和网络论坛开始流传一段视频,内容显示一台工程机械正在破拆位于市区小码头附近的古城墙,从视频内容可以看到,这是通远门古城墙。这则视频引发了不少市民的猜测和担心。“古城墙难道要拆除?”“这里有金华的历史和我的回忆,千万别拆啊。”不少市民都有些担心。

  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了市区通远门古城墙,发现确实有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施工,也有不少市民正在围观。“我们是修缮,不是拆除。”现场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通远门古城墙的主管部门金华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区通远门古城墙修缮工程经过市发改等有关部门批准和专家认证。7月25日开始正式进场。昨天施工现场挖掘机作业内容为铲除城墙西侧后期建筑垃圾、局部不安全的非历史城墙墙体和城墙表面杂树树桩。施工过程中市文保所工作人员在现场监督清理工作。后续工作会持续做好工程项目跟进及告知工作,请市民不要担心。


标签: 古城墙;视频;金华;微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小码头古城墙要被拆除?别担心,只是修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