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金华环保铁军勇夺第一
2019年08月05日 11:03:56 来源: 孙媛媛

  金华日报8月5日讯(记者 孙媛媛)8月1日,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结果出炉,经过多轮激烈角逐,金华代表队从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为加强全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专业化水平,我省于7月31日—8月1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在此次竞赛中,金华派出的3名参赛队员充分展现出金华环境执法人员良好的政治素养、精湛的业务功底、敢闯敢拼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交出满意答卷。

  金华生态环境治理更是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今年1—6月,市区PM2.5浓度为31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4%;AQI优良率为92.3%,同比提高9.4个百分点;全市43个地表水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8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Ⅱ类。

  面对环境违法案件,金华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落实部门信用联合惩戒。今年1—6月,全市共查处行政案件384件,罚款2301.61万元;受理各类环境信访2856起,同比减少19.34%,环境信访总量持续下降,微信平台信访件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进入全国前十。

标签: 环境执法;知识竞赛;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金华环保铁军勇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