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超强台风“利奇马”逼近 金华将迎明显风雨过程
2019年08月09日 08:34:2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章馨予

  金华日报8月9日讯(记者 章馨予)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金华全市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利奇马”已于7日晚加强为16级超强台风,预计于8日夜里进入东海海域,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据市气象台消息,“利奇马”(超强台风级)最大可能于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或紧擦浙江沿海海面北上。受其影响,预计金华8日夜里有阵雨或雷雨;9日白天东部、南部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9日夜里到10日,东部、南部地区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11日起随着台风北上逐渐远离金华,降水减弱。预计全过程累积雨量东部地区 (磐安、东阳)10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南部地区(婺城南部、武义中南部)80~120毫米,其他地区50~80毫米;过程最大风力平原地区5~7级,山区8~10级。

  市防指分析,台风“利奇马”强度大、水汽足、移动慢,影响范围大,移动路径有变数,对金华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金华今年出梅以来,20多天的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山体土壤干裂疏松,遇强降雨易引发山洪和地质灾害。此外,台风影响时段恰逢周末和暑假旅游高峰期,各旅游景点、农家乐外来人口多、游客多,增加了防御难度。

  为克服当前防台不利因素,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金华将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落实各级责任和防御措施,把台风对金华的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 台风;利奇马;金华;大风;强降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超强台风“利奇马”逼近 金华将迎明显风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