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葡萄 “首飞”阿联酋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王妃 施向荣

  金华日报8月9日讯(记者 王妃 通讯员 施向荣)8月8日,2019浙江·浦江第十二届葡萄节开幕式在该县黄宅镇横山村举行,浦江葡萄园也相继进入采摘季。三家出口水果备案基地挂果即将开摘,首次远销中东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QQ截图20190809083447.jpg

  8月8日上午,在浦江第十二届葡萄节开幕式现场,市民、客商、游客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今年,浦江县葡萄种植面积达6.7万亩,预计产值超11亿元。(记者 黄泽振 孙媛媛)

  近年来,浦江葡萄沿着海上丝绸之路逐步走向“西洋”。三年来,浦江葡萄出口一年一个台阶, 2017年成功打入新加坡市场,售价高达每公斤144元;去年进军韩国、马来西亚等,继续拓宽国内外市场;今年浦江葡萄持续发力,首次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阿联酋。据杭州海关统计,2017—2018年间,我市葡萄鲜果出口从181.63万元增至515.65万元,同比增长183.9%。

  为助力“浦江葡萄”走出国门,金华海关从支持浦江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指导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和实行出口货物快速通关机制等方面入手,为浦江葡萄基地建设“问诊把脉”,建立了以疫病疫情监测、农药残留控制为核心的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体系,督促基地加强出口果园和包装厂源头管理,实现葡萄控产提质。

标签: 葡萄;浦江;农产品出口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8/W020190809316171801374.jpg

浦江葡萄 “首飞”阿联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