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磐安“首次免罚” 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9月02日 09:31:5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郑海强

  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关于推行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首次不罚”实施方案(试行)》,推进“首次免罚”改革,自7月以来已实施“首次免罚”案例28起。

  “首次免罚”是指市场监管部门初步认定并告知当事人存在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经批评教育,当事人自愿承诺及时纠正或在约定时间内纠正,市场监管部门则不再予以立案查处的一种制度。这是对市场主体首次、轻微且没有造成明显危害后果的违法行为建立容错机制,给予当事人改正的机会。

  “首次免罚”实行清单化管理,目前清单包含广告监管、证照登记、商标监管、价格监管、计量标准监管、食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电子商务监管等多个领域共58个事项。

  实施“首次免罚”,践行宽严相济的执法方式,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避免和减少执法机关与当事人之间矛盾,促进执法环境改善,有利于引导违法行为人自觉纠正违法行为,自觉树立规范经营意识。

标签: 首次免罚;违规;行为;违法;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磐安“首次免罚” 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