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眼镜蛇闯入农户家 警民合力放生山林
2019年09月02日 09:37:0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郭爽

  “我家里来了一条眼镜蛇。”8月28日晚上7时许,兰溪市公安局黄店派出所接到女埠街道某村章先生的报警电话。

  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章先生家。只见这条蛇有近一米长,手腕般粗壮。附近村民听闻都赶过来围观这“不速之客”,现场一名有经验的村民利用工具,顺利将眼镜蛇捕捉装至麻袋中。

  章先生告诉民警,因家附近灌木丛较多,给蛇提供了栖身之地,但大蛇跑进家里却是头一回。大蛇被抓住后,章先生一家松了一口气。

  民警里里外外认真检查了章先生家的角落,确认没有发现其他蛇,临走前,又叮嘱道:“在家里门口、窗户边都撒点雄黄粉……”

  民警又对眼镜蛇进行了仔细检查,蛇体无明显伤痕,生命体征良好,咨询动物救助站后,得知可以放生。随后,民警驱车将眼镜蛇放生至附近山林。

  夏秋季是蛇类出没高峰期,市民在室外看到蛇要绕行,蛇不会主动攻击人。如室内进蛇,千万不要自行拿棍棒驱赶或抓捕,以防被攻击,应先离开蛇出没的房间,把门窗关好,及时报警求助,等待专业人士前来处理。

标签: 眼镜蛇;郭爽;通讯员;女埠街道;先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眼镜蛇闯入农户家 警民合力放生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