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违停一律拖车!府学巷“收费帮”却遮盖警示牌乱收停车费
2019年08月12日 08:32:58 来源: 温州网 陈恩欣

  温州网讯 家住市区府学巷一带的陈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相关部门为缓解工程建设带来的交通压力,撤掉了府学巷等处的沿街公共停车位,没想到空出来的路竟被“收费帮”占用,变成“私人收费停车场”。

  陈先生说:“‘收费帮’和交通管理人员打游击,他们都是趁交通管理间隙违法收费,还有人用布把交通警示牌给遮住。”

  路上提醒不少,怎么还有车扎堆?

  府学巷位于鹿城区五马街道,东西走向,连接市区解放街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院区(以下简称“附一医老院区”),为单向通行。

  目前,名城广场以及公园路正在施工,其周边诸如府学巷、县学前等多个路段均被纳入重点交通监管区域。有关部门为保障上述区域交通出行,促进路段交通微循环,沿线原有公共停车位均被移除。这意味着,包括府学巷在内的多条路,都是全线禁停。

  昨天,在府学巷和解放街交叉口,放置着“公园路施工期间交通组织”和“交通提醒道路施工”两块告示牌。其中,“交通提醒道路施工”告示牌上明确,违停一律拖车。

  在长度不到500米的府学巷,像这样的“交通提醒道路施工”告示牌至少有4块。

  “比起白天,晚上违停更加严重。”在府学巷口经营服装店的李先生说,白天视野光线好,警示牌也显眼,再加上有人巡查,相对还好些。然而,到了晚上六七时以后,就有明显的变化,“在靠近名城广场这一边,停着的轿车不下十辆。”

  交了“停车费”后很惊讶,违停了

  8月8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从解放街进入府学巷,见到的第二个“交通提醒道路施工”告示牌已被类似枕头套的破布遮盖。

  当晚7时45分许,府学巷靠近解放街这一侧,确实如李先生所描述的一样,停着十余辆轿车。在距离府学巷与解放街交叉口不足100米的转弯处,坐着两人,他们不时站起来“招揽”过往车辆,并示意可以停车。

  有司机在付完“停车费”后,往开太百货商场方向走去。记者上前告知,此处禁停,并指给他看告示牌。

  这时,司机表现出十分惊讶的神情,“我违停了”。他说,不在附近住,不知道那里不能停车,很担心会被抄牌。

  他们在附一医老院区旁“打游击”

  附一医老院区位于府学巷东头。

  王女士在附近经营小卖部。她说,以前附一医周边有一些公共车位,这些车位撤掉以后,非法收费的就冒出来了。“我们知道啊,那边在修路,这边撤掉车位方便大家开车嘛。但是,现在被这些乱收费的人搞得一团糟,他们有时候还因为收费的事情吵架。”

  “他们很狡猾,和交警打游击,都是交警前脚走,他们后脚来。”在府学巷经营餐饮生意的潘先生说,交通管理人员经常来巡查,但“收费帮”往往抓住间隙违法收费,“有时候看到交警过来,他们就把车发动起来开走。”

  “谁收费、向谁收、谁停车,好像都有安排。”潘先生说,附一医老院区附近的“收费帮”像是一个有组织的小团伙,内部分工比较明确,“被收费的人,基本上都是到医院看病或者看病人的,不熟悉这边情况又赶时间,很容易成他们的目标。”

  3小时内要收30元 还要司机留钥匙

  8月9日早上8时许,附一医老院区附近原有的公共停车位上,已被放置交通禁停的反光锥。

  记者开车经过,只见一位中年女性,打手势示意靠边停车。“3个小时以内30元,到中午12点要40元。”那名中年女性这样说。

  “为什么这么贵?”

  对方答:“现在公园路在修路,你看看附近哪有空位可以停。”

  这名中年女性还说:“停我这里,保证不会被交警抄牌,不过要把车钥匙留下,提车时要电话联系。”

  “一个小时有时可以停好几波。我算了算,一天下来,能挣1500元左右的样子。”在附近开餐饮店的潘先生说,像这样占用公共道路违法收费,实在该打击。

  “黄马甲”被指面对“违法收费”不作为

  实际上,除了前文所述的交通告示牌,府学巷全段还有多块写有“此处严禁停车非法收费,请市民坚决抵制,如遇强行收费请拨打88277110(公安)、88185157(街道)”的警示牌。

  一位来自永嘉瓯北的郑先生说:“我对这边也不熟悉,约了门诊赶时间,他们说交30块钱就能停,我就停了。”

  提供线索的陈先生认为,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期间,周边道路本就存在通行压力,有关部门采取了措施这本是好事。但这伙人却趁机占道收费,这容易引起这一片的堵塞,最终还是影响大家的出行。而且,私人占道收费是侵占公共资源的违法行为,应该依法取缔。

  同时,有市民质疑,在违法收费人员附近常常能看到“黄马甲”,但他们对这种“乱收费”行为却置若罔闻。对此,其中一名“黄马甲”解释,她只负责府学巷车流的单向疏导,针对违停、乱收费,没有监管的职责和权力。

标签: 收费;公共停车位;先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违停一律拖车!府学巷“收费帮”却遮盖警示牌乱收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