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县公证处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9年09月16日 11:48:2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日前,浦江县公证处开展为期一周的“公证与您相伴同行”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提升公证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公证工作透明度。

  8月22日起,浦江县公证处在浦江微讯上发布公证知识竞答活动,群众通过参与公证知识问答即可参加抽奖,有机会获得纪念礼盒。

  竞答活动吸引了2000余人关注,260余人参与答题,最终有36人获得不同奖项。趣味竞答、开心抽奖活动拉近了公证与群众的距离。一名获奖者在领奖时说:“这是我参与网络答题以来第一次中奖,但最大的收获不是这份礼品,而是知道了公证原来还有这么多作用,以后会多多关注。”

  8月28日《公证法》颁布纪念日当天,浦江县公证处举办公证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作单位以及群众代表参观公证处并参加座谈,让社会各界零距离了解公证、认识公证,进而更好地运用公证。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公证处的服务大厅、接待室、党员活动室、档案室等,对标准化的办公场所留下深刻印象。在了解公证“申请受理→核查审批→出具公证书”的严谨程序,听取县公证历史沿革和业务发展情况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对公证工作的日常和功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切感受到公证服务已延伸到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

  代表们还参加了座谈会,就自己关心的公证法律问题和公证发展问题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有代表提出,早在10多年前,就对债权文书赋强公证的社会效益印象深刻,公证处可以在金融借贷高风险领域有所作为,提早介入引导群众运用公证有效预防风险、维护权益。

  有代表认为,公证比“公正”多了个言字旁,就应该为“公正”发言,这就要求公证人员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另一方面还要秉持客观、中立的价值追求。

  该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公证行业是一线法律服务行业,工作成果就是老百姓的口碑,所以一定要做到群众满意,围绕“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城市”改革的要求,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效能。

  该公证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的公证法律服务。

标签: 公证;公证处;浦江县;活动;工作透明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浦江县公证处举办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