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交警结对帮扶重点对象
2019年09月19日 05:28: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陈婉 章文正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陈婉 章文正)金华开发区洋埠镇下潘村村民潘东在镇上开了一家化肥经营部。平日,他会开小货车给邻镇村民送化肥。因车速较快,近些年老潘发生过几次交通事故。今年,金华市公安局交管分局开发区大队汤溪中队通过数据分析和主动摸排,把近年发生过交通事故、驾驶证被吊销、有酒驾被查记录和酒驾倾向等相关人员列入了“道路交通安全帮扶对象清单”。老潘被列入名单中。

  为了提升帮扶对象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汤溪中队探索出“民警党员包片、乡镇党员包村、村委党员联户、网格党员包户”五层四级管理体系。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小队,定期上门走访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普及文明出行知识。

  今年,汤溪中队将创建“枫桥式”交警中队与开发区金西三镇农村道路交通治理工作特点相结合,把基层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优势。从被动管理到主动帮扶,让交通管理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开发区还将交通安全状况纳入乡镇干部业绩考核中。对帮扶对象转化成功、村级无事故发生的党员干部给予加分奖励。


标签: 帮扶对象;道路交通;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交警结对帮扶重点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