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首个省级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培训基地落户金东
2019年09月23日 15:12:2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章馨予 玮苇

  金华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章馨予 通讯员 玮苇)9月18日,“省级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金东区澧浦镇下屋村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乡村创业成效,推广乡村振兴合作创业组织新模式,经审议推荐,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22个乡村或企业成为首批省级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培训基地。下屋村是金华市唯一入选的乡村。

  下屋村毗邻中国苗木城,村民养育花卉、种植苗木已有百年历史,八成村民以此为业,有种植大户10余家,已形成育种、种植、销售、绿化服务的苗木产业链。2014年2月,在村两委支持下,由池吉安等种植大户牵头,成立了积道山苗木合作社。合作社为农民提供种植技术咨询、交流、市场信息,同时组织农户共同开发新品种,组团承接绿化工程,前往全国各地传授苗木嫁接技术,扩大引进外地劳动力从事苗木种植、销售。这一合作创业模式不仅实现了村民就业,也吸引了百余名附近农民及外地劳动力来村务工。去年,村民人均年收入达8万余元。

  据了解,基地建立后,将依托集良种培育、农业技术培训、农业技术推广于一体的现代种植业发展模式,围绕乡村振兴需求,助推金东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金东区人社部门将通过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对创业者进行企业创办、市场经营等多方面创业培训,对村民进行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推动新型农民职业化,助力金东乡村振兴。


标签: 金东区;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首个省级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培训基地落户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