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城市地标的建设者:金华市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峰
2019年12月16日 05:25: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2018年8月,王峰调至金华城投集团,担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参与金华“新地标”的建设。“他下班都在晚8时以后,忙完工作就钻研工程难题,特别是古建筑修复方面的知识。”办公室的同事说。

 王峰.jpg

 王峰

  从乡镇党工委书记到城投集团负责文旅开发和工程建设,这对王峰来说是一次跨界,万佛塔复建则是更大的挑战。

  万佛塔是金华城市新地标,但是宋式塔全国少有,王峰苦心钻研,请教专家,学习国内相关项目经验,恶补相关知识,逐步理清思路,同时把视线投向全国,带队到洛阳、南京等地实地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

  室内装修过程中,设计与施工常常出现理解不一致、效果不匹配的问题和矛盾,每一次他都带队与施工团队、设计专家反复讨论推敲,仔细斟酌每一个用件、每一处装饰,确保万佛塔每个细节都精雕细琢。现在,万佛塔的室内装修已经基本完成,明年元旦前后将重新开放。

  “万佛塔重新开放可以为古子城注入更大活力,激活古子城旅游发展。”王峰来到人头攒动的古子城金华特色饼一条街,对这条街上的每家店铺如数家珍。今年2月,金华特色饼一条街项目开始筹备,从选址、招商、建设到最后正式开街,王峰和他的团队只用了短短一个多月。现在,特色饼一条街已经成为金华的“网红街”,为金华古子城旅游景区的保护开发打开了新局面。


标签: 金华;城投集团;地标建设;古建筑;修复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城市地标的建设者:金华市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