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老傅,大家叫你“没有披风的超人”
2019年12月26日 04:56: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马姣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没有披风的超人”——这是很多网友给傅进华的评价。

12月23日晚上6点多,一辆越野车冲入金华金东区傅村镇徐家村的池塘。车门紧锁,车里5人拼命敲打车窗求救。44岁的傅进华挺身而出,两次抡锤砸破车窗,跳入冰冷刺骨池塘中勇救5人。(详见昨日本报2版相关报道)

勇救5人,这是了不起的壮举。但老傅会救人,身边人都不意外。“老傅热心肠,不让他下水救人,可能对他来说更难。”得出这个结论的,是金东公安分局孝顺派出所的民警。老傅在他们眼里,那可是热心肠的万能人。

“他就是所里的‘大总管’,以前处警巡逻,现在负责内务,”在孝顺派出所教导员应旭明看来,老傅动手能力强,人又勤快,平时所里水电维修、搞卫生都是他。有事找老傅,成了大家的习惯。

老傅的行为,符合《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的相关规定,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金东区副区长、公安局长王海涛带队前往孝顺派出所慰问傅进华,并送上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及慰问金。

一直和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褒奖社会正能量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很快对此事做出回应:“热血热心,英雄本色,这份正能量必须奖!”,授予傅进华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颁发万元正能量奖金。

标签: 正能量;披风;热心肠;金东区;车窗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老傅,大家叫你“没有披风的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