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交警变身跳绳达人
86分钟不断,连跳15000多个
2020年01月07日 02:55: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张嘉欣

1.jpg

  浙江在线1月7日讯 86分钟不断,连跳15000多个

  金华交警变身跳绳达人

  跳绳让他半年瘦了6公斤,还想冲击一下吉尼斯纪录

  想减肥的人很多,不过真正能坚持下来的, 又有多少呢?来看看金华这位交警,只用了一根跳绳,半年体重减掉6公斤。

  最牛的是,他还把跳绳玩出了花样,前天还突破了自己的纪录:连续不间断跳绳15392下,用时86分钟。

  为保持体能

  他在各种运动中选了跳绳

  这个超会跳绳的交警,是金华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安地中队指导员王洪伟。他今年37岁,加入交警队伍才2年,之前的11年是特警队员。

  特警队员身体素质要求高,只要有时间都要体能训练,但交警就不一样了,上班时间处理各种警情,不会有整块时间用来锻炼。

  训练少了,王洪伟挺不适应的,为了保持体能,只要一有空,他就进行运动。以前他最喜欢爬山,后来担心爬多了伤膝盖,开始尝试跳绳。

  跳绳是有氧运动,可以减肥瘦身,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还会让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

  有氧运动要持续40分钟以上才有好的效果,王洪伟每天基本都会跳足这个时间。这一跳,就是两年。

  挑战自己

  他能不间断一次跳86分钟

  变化慢慢发生了。去年夏天开始,王洪伟每次不间断跳绳越来越久,不知不觉间就能跳到半小时以上。

  一次,他在网上看到,1960年北京有个人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单次不间断跳绳子12345下。

  王洪伟想,自己能不能突破一下呢?

  之后每次跳绳,他都把手机放在口袋里,记录时间步数。

  2019年12月25日,他通过自测发现,自己终于突破了网上看到的那个纪录,跳了13887下,用时77分钟。前天,他不间断跳绳15392下,用时86分钟。

  近半年,王洪伟感觉身体变化明显,特别是体重,从75公斤降到了69公斤。“我快40岁了,家里有两个宝宝,以前感觉很容易累,现在每天睡四五个小时都不觉累。”王洪伟说。

  吉尼斯纪录中

  有人连续跳绳24小时13万个

  王洪伟跳绳到底有没有突破吉尼斯纪录呢?记者在网上查了下。

  在世界纪录中,跳绳种类主要分为单摇和双摇。“单摇”就是双手摇绳,在一次起跳过程中,绳子从脚下穿过一次;“双摇”就是双手摇绳,在一次起跳过程中,绳子从脚下穿过两次。除了单摇双摇,还有很多种类。总结起来,比的大多是跳的速度和跳的总时长,而不间断跳绳最多的纪录记者并没有找到。

  在跳绳吉尼斯纪录中,记载了15秒、30秒、1分钟和3分钟等纪录。15秒跳绳世界纪录为136下,是一名日本选手在2002年创下的;30秒单脚单摇轮换跳记录为228个,1分钟单摇跳绳的纪录为380下,3分钟单摇跳绳的纪录为1141下,都是中国选手岑小林创下的,他出生于2004年,今年才15岁。

  另外还有个吉尼斯纪录,是24小时跳绳13万个,跳了一天一夜。

标签: 跳绳;吉尼斯纪录;交警;金华;体能;纪录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交警变身跳绳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