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花桥乡组建党群服务团
关爱山区老人,从身边小事做起
2020年04月07日 04:21: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贤飞

  浙江在线浦江4月7日讯(记者 徐贤飞) 山区老人因儿女不在身边,会遇到不少难事:头发长了、衣被脏了、身体病了、油盐吃光了,怎么办?前些日子,浦江县花桥乡组建了一支党群服务团,专门为老人解决理发、洗衣、买菜、买药等生活小事。

  4月6日中午,接到前坞村网格员盛礼全的电话后,浦江县花桥乡党群服务团成员黄得展利用午饭时间,带上一套理发工具,赶到前坞村70岁的老人徐春宵家中。花了20多分钟,就帮徐春宵把原来蓬乱的头发打理得清清爽爽。

  “我有高血压,平常很少出门。这头发还是过年前女儿带我去剪的。现在几个孩子都不在家,头发乱糟糟的也没办法。”徐春宵说,她正愁着怎么出门理发,上午跟网格员提起。没想到,中午理发师就上门了,“实在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前段日子还很热闹的花桥乡,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这个有近万人口的山区乡,常年在家的仅3000人左右,以老年人居多。留守老人一直是在外创业年轻人最大的牵挂。

  为让在外创业的年轻人没有后顾之忧,给留守老人提供精准服务,花桥乡专门就老人烦心事进行调查,发现有四件事让老人最发愁。“一件是理发,村里没有理发店,行动不便的老人又出不了门;另外就是洗衣被,换季的衣被,有些老人没能力洗;还有买药、买盐买油等采买的事情。”花桥乡党委书记金占灵说,事情都很小,却影响老人的生活质量。

  对此,花桥乡党委、政府发起成立了党群服务团,向全乡干部群众招募志愿者,分成多个网格区块,发挥各自所长,共同出力,帮助留守老人解决理发、洗衣等生活小事。近一个月来,已招募志愿者41名,为老人提供服务160多次。

标签: 花桥乡;关爱老人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爱山区老人,从身边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