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邀请高校乡贤担任招才大使
校长当“主播”,为家乡揽才
2020年04月10日 04:1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记者 何贤君) “大学生朋友们,金华是我家乡,也是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热土,欢迎大家到我老家工作生活!”4月9日下午,在金华市“智联金华·百校千企十万岗”大学生引才专场活动现场,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骆有庆向全国大学生发出热情邀请。

  当天,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等一批金华籍高校人才,一起通过“云端”向全国大学生推介金华。

  临近大学生毕业季,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金华想到了在外的家乡籍高校人才资源,邀请近百名金华籍高校领导,担任“招才大使”,联动全国高校资源,助力家乡引才。

  “校长们有大学生资源,我们有就业岗位,这个活动就是让两者形成互动、精准对接。”金华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金华有“千名教授汇一市、百名博士集一乡”的美誉,有3万多名高层次人才遍布海内外,走出了43位院士,目前有100余名人才在高校担任领导职务。

  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除了“招才大使”外,金华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一把手”也全部走进“云端”,变身“招才主播”,全方位“吆喝”城市底色、发展前景和人才政策,向大学生伸出“橄榄枝”、发出“英雄帖”。“主要领导出场招才,金华派出了‘一号主播’,太有诚意了!”参与互动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

  除了推荐城市,金华还准备了满满“干货”——联动近4000家规上企业,推出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涉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信息光电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年薪50万元以上的高薪岗位,最高年薪达150万元。

  在政策支持方面,金华推出了“双龙引才”新政20条,聚焦金融扶持、税收优惠、安居工程、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8个方面,包括大学生来金华一周免费住、三年半价租、购房7折优惠等一系列重磅举措。

  据统计,活动当天吸引了10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达成就业意向2.3万余个。

标签: 金华;乡贤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校长当“主播”,为家乡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