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医疗专家连线罗马尼亚苗韦尼市同行
分享经验 助力抗疫
2020年04月15日 05:16: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金华4月14日讯(记者 何贤君)4月14日,在金华市中心医院会议室内,来自该院医务处、护理部、呼吸内科、感染科等部门的14名医护专家与罗马尼亚苗韦尼市的医学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对面传授抗疫经验。一问一答间,交流气氛热烈。

  苗韦尼市是金华市的友好交流城市,此前,该市通过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与金华市外事办联系,希望金华能安排专家交流沟通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治疗经验。此次视频会议,金华毫无保留地同国际友城分享疫情防控、治疗等“金华做法”,希望为对方提供最大可能的帮助。

  苗韦尼市医院是阿尔杰什省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医院院长霍里亚很关心金华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时的处理治疗过程。对此,呼吸内科二病区副主任王赛斌用一口流利的英语,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解,进行了模拟还原。

  “为了能让双方交流更顺畅、精准,我们除了安排翻译外,还特意找了会说英文的医生,毕竟涉及很多专业的医疗术语。”金华市外事办主任钟世杰说。

  得知金华医护人员感染率为零时,苗韦尼市医学教授艾德里安·乔克内亚抢过话筒问:“你们是怎么做到的?”金华市中心医院院长杜金林从病例救治、医护人员培训、做好防护措施等多个方面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感谢金华医疗专家分享抗疫经验,这对我们来说太有帮助了。”苗韦尼市市长杰奥尔·杰斯库说。

标签: 医疗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4/W020200415347492486206.png

分享经验 助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