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新欧”中欧班列第12条国际铁路货运线路运行
义乌至波罗的海又添新通道
2020年05月05日 07:53: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袁华明 通讯员 陈华栋 马锦标

图为“义乌—维尔纽斯”中欧班列中国邮政专列。拍友 王建明 陈华栋 摄

  浙江在线义乌5月5日电 (记者 郎擎宇 袁华明 通讯员 陈华栋 马锦标) 5月4日上午,随着“义乌—维尔纽斯”中欧班列中国邮政专列从义乌西站首发,“义新欧”中欧班列第12条国际铁路货运线路正式运行。这标志着“义新欧”线路版图再次扩大,成功打通了中国通往欧洲波罗的海地区的一条绿色、高效的运输新线路。 

  该趟中欧班列将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最终抵达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全程10146公里。班列上满载着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山东5省(市)的100个标准集装箱、共353.77吨国际邮件。列车抵达立陶宛后,这批国际邮件将被分拨至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等36个欧洲国家。

  立陶宛位于波罗的海东岸,处于亚欧交通走廊和波罗的海南北交通动脉的十字路口,在亚欧物流链中具有关键和优势地位。“义乌—维尔纽斯”中欧班列的正式运营,成为中国通往欧洲波罗的海地区的又一条国际运输新通道,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疏运国际邮件提供了新方案。根据邮政邮件统筹集结情况,班列计划按照每周1列的频次开行。

  在全球合作抗疫的背景下,中欧班列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为欧洲国家及时获得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搭建了绿色通道。据悉,今年以来,“义新殴”中欧班列共开行133列,发运11220个标箱,同比增长44.1%。

标签: 中欧;欧洲;维尔纽斯;国际邮件;班列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5/W020200505461148446791.jpg

义乌至波罗的海又添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