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丝路万里 命运与共
2020年03月22日 07:02:53 来源: 浙江在线 郎擎宇 张帆 通讯员 马锦标 许文峰

0322002.jpg

3月21日,X8020次中欧班列装载着防疫用品以及小商品出口物资,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西班牙马德里。 记者 郎擎宇 拍友 陆磊 摄

  浙江在线义乌3月22日讯(记者 郎擎宇 张帆 通讯员 马锦标 许文峰)“阳光总在风雨后”“希望之光在地平线上已经冉冉升起”……一箱箱防疫物资上贴着鼓舞人心的标语。3月21日9时58分,装载着义乌爱心企业无偿捐赠的防疫用品以及小商品出口物资,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西班牙马德里,预计17天后抵达。这是全国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

  据悉,此趟中欧班列装载有100个标准集装箱,其中有两个标准集装箱为防疫物资。这些防疫物资由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义乌义通欧物流有限公司通过中欧班列免费运送至西班牙,并无偿捐赠给西班牙政府相关部门,用于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相扶无远近,万里尚为邻。3月16日,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迅速行动,向社会发出“丝路万里,命运与共”公开信,承诺从3月21日起,义乌至马德里班列每周发车,任何机构、侨团、个人捐赠给西班牙方面的防疫物资,都免费提供国际铁路运输服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标签: 中欧;标准集装箱;义乌;班列;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3/W020200322257439660392.jpg

丝路万里 命运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