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中国物流业“奥斯卡”金飞马奖揭晓 义乌荣获两项大奖
2021年03月23日 14:31:46 来源: 义乌商报

  资料图

  昨日(3月22日)从市场发展委获悉,由中国交协城市物流分会联合《物流时代周刊》,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城市物流大会暨2021科技物流大会日前在京举行,义乌市应邀参加。作为物流业“奥斯卡”之称的第十四届中国物流业金飞马奖颁奖典礼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根据第十四届中国物流业金飞马奖奖项推选办法,通过媒体推荐、大数据分析、专家评议、组委会审核等评审环节,义乌市荣获第十四届中国物流业金飞马奖——“中国物流五年特别成就奖”“2020 抗疫先锋特别奖”两项大奖。义乌市陆港铁路口岸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国际物流服务企业,义乌市快捷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物流业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

  “义乌是‘世界超市’,也是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跨境电子商务高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商贸优势,这让义乌物流业也大为受益。”市场发展委物流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小商品采购与流通中心,义乌被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确定的国际陆港城市;国家发改委等12个部委联合下发的《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将义乌列为全国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获批全省唯一国家级“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在省物流示范县(市、区)综合改革创新试点中位列第一。“义新欧”中欧班列被誉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早期收获等。

  近年来,义乌坚持将物流行业作为推动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和改革创新突破口,国内物流业发展态势良好,物流线点实现了全国重要城市全覆盖,形成物流“洼地效应”,为市场的持续繁荣提供了重要支撑。据市场发展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完成商贸货运量7683.7万吨,“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3.6%。拥有国内物流企业1550家、国际货运代理约1600家。中外运-敦豪(DHL)、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美国联合包裹公司(UPS)等全球快递巨头以及中远海、法国达飞、太平等国际知名船务公司均在义乌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

  目前,义乌公路货运可到达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县级以上网点,实现国内重要城市全覆盖。现有义乌港(内陆口岸场站)、江北下朱货运市场、国内公路港、青口物流中心、福田物流中心、红狮物流园等6个专业性物流场站。规划43.67平方公里的国际陆港物流园区(陆港新区),涵盖国内物流、国际物流、快递物流、电商仓储、物流企业集聚等十大功能区块。

  据介绍,中国物流业金飞马奖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是中国物流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享有物流业的“奥斯卡”盛誉,为物流领域品牌传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标签: 物流;义乌;中国物流;物流业;义乌市;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国际陆...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3/W020210323523047306935.jpg

中国物流业“奥斯卡”金飞马奖揭晓 义乌荣获两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