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2022组家庭共同支起公益市集 暖心传递亚运梦想
2021年06月07日 14:45: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摄影 时补法 通讯员 蔡沈阳

  为传承亚运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助力新疆温宿孩子实现亚运梦想,6月6日,由金华市亚筹办、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筑梦想 迎亚运”2022益起迎亚运公益市集活动,在金华湖海塘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共吸引2022组爱心家庭和团队报名参与。爱心摊主们以一腔热忱融入家门口的亚运会,助力温宿孩子圆梦。

  金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金中梁,温宿县委书记李新斌,金华市亚筹办主任、市体育局局长何吉军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摊主们纷纷带来了自己的义卖品: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小时候反复翻阅过的绘本故事、珍爱的旧玩具……种类丰富,售卖的价格也是远远低于市场价,充分地将家中闲置物品流动起来。大家用旧物创造新价值,用爱心营造小温暖,共同传递亚运精神,分享爱的力量。

  “这本《中国神化故事》,只卖5元!”来自金华市苏孟小学三年级的小杰在市集上带来了心爱的书籍。在场的爱心家庭代表表示,“给予”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把自己不用的东西拿出来,不仅可以为温宿县的孩子们做点实事,还可以向自己的孩子传达爱的理念。

  据悉,本次公益市集所有收入都将作为温宿县小朋友的亚运梦想基金,支持温宿县小朋友勇敢追梦。每位参与义卖的爱心摊主还获得了金华市亚筹办、共青团金华市委联合颁发的“亚运圆梦使者”证书。截至发稿时,本次活动已筹款94000余元。

  爱心物品一元起拍、亚运知识有奖问答、宝贝们的歌舞表演……舞台上下活动不断,大家还能与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偶遇,现场还特设有创意合影区,为每个参与义卖的家庭留下独特的亚运记忆。

  何吉军表示,希望借助公益市集这样的活动形式,表达金华作为亚运会东道主的热情,与远在3000多公里外的新疆温宿县追梦少年们共享亚运。希望更多的朋友能从身边点滴做起,参与亚运同时,也为亚运公益贡献一份金华力量。

  体育承载梦想,爱心传递希望。金华亚筹办希望能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每一位金华人感受亚运参与亚运,也让更多的人关注亚运公益,支持亚运公益,也让亚运公益点亮更多人的梦想。

标签: 金华;公益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2022组家庭共同支起公益市集 暖心传递亚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