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整治低效工业用地腾出6513亩空间
为“高税无(少)地”企业找个地
2021年06月20日 07:37: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市委报道组 蔡凤 通讯员 陈启宇 陈文耀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傅颖杰 市委报道组 蔡凤 通讯员 陈启宇 陈文耀) “这40亩地真是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日前,东阳经济开发区浙江雪丽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康高兴地对记者说。

  原来,雪丽受原先厂房限制,无法满足公司新发展阶段的用地空间需求。在东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牵线搭桥下,今年3月,雪丽公司购买了一块面积40亩的低效用地。办好相关手续后,第一时间购置了新设备。

  为破解低效用地困局,实现经济发展“吐故纳新”,今年以来,东阳市低效整治办牵头有关部门,为企业搭建了政府收储土地的“二次利用”供需平台。通过平台,这些低效用地将被置换给优势企业或由政府收回。

  对一些“高税无(少)地”的企业,东阳市经信局、低效整治办等联合组织开展“为高税无(少)地企业找个地儿”活动,通过收集和梳理一批高税无(少)地企业,对接匹配政府收储的低效工业用地,鼓励税收效益好但缺少经营场地的企业参与竞拍政府收储的低效工业用地。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东阳共盘活低效工业用地267宗6513亩,其中政府收储149宗4458亩、“腾笼换鸟”56宗935亩。


标签: 工业用地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高税无(少)地”企业找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