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自产自销区启用!流动商贩有了固定的“家”
2022年01月20日 09:18:28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胡灿 黄丽美

  “这里面不仅宽敞、明亮、干净,风吹不到、雨淋不到,还可以安安心心地做生意,心里很踏实。”1月14日早上,兰溪市云山街道后地村自产自销农户张阿姨来到新北门菜场的自产自销区,支了一个摊位,开始一天的蔬菜售卖。

  张阿姨在村子里种了些菜,她以前在老北门菜场没有固定的摊位,就在菜场周边摆流动摊,靠卖菜赚取一些生活费。她说,流动摊不固定,生意也不稳定,收入时好时坏。而且每次出摊也不安心,总会担惊受怕,还被执法人员处罚过几次。

  “罚款我认,但我心里很想有个摊位,可以安心做生意。”这是包括张阿姨在内流动商贩们内心的真实想法。张阿姨没想到的是,当初被罚款时对执法队员的抱怨声,如今梦想成真了。

  在新北门菜市场建设时,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菜场管理方多次协商,最终决定在新市场内划出自产自销区,设有84个摊位用于销售自产自销的瓜果蔬菜。

  新菜场开业首日,自产自销农户也搬入营业了。“一年1500元的押金,到期可退还,另外每月收取150块钱,相当于每天5块钱,这个是卫生费、维护费、电费等。农户还可以几个人组团登记一个摊位,自行分配摆摊时间,共同分担费用,这样一来压力更小。”来自黄湓村的自产自销农户林阿姨是首批入驻的农户之一,她兴奋的告诉执法队员,今天一大早挑了2担青菜、大蒜叶来这里,短短一个小时就基本就卖完了。

  据了解,目前,新北门菜场内还有35个剩余的自产自销摊位,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引导更多自产自销户入驻,让他们拥有一个温暖固定的“家”。

标签: 菜场;阿姨;摊位;农户;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金华市;做生意;瓜...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201/W020220120335044885929.png

金华自产自销区启用!流动商贩有了固定的“家”